◆大量港人復活節紛紛赴大灣區旅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攝
◆港人在羅湖汽車站排起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昨日是香港復活節長假的第一天,北上大灣區消費和旅遊成廣大港人假期的重要選擇。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赴羅湖口岸現場看到,許多香港旅遊團包車出行,有的多達100多輛大巴助力港人灣區旅遊。

記者昨日在羅湖火車站西廣場看到,大量的旅遊大巴停在路邊,在香港導遊帶領下港人紛紛上車,其中一個旅遊團的包車上打着「美食之旅第138車」,意味着他們至少包了138輛車,一車通常是45人至50人,意味着至少昨天接待了6,200人,另一個旅遊團的包車上打着「食玩假期第16車」,旅遊人數也是數百人。

在羅湖口岸入境處,記者看到名為昇寶的旅遊公司導遊正在集合港人。他表示,公司昨日組織了近20個團,一個團約有45人,近千港人出行,目的地包括廣州、佛山、東莞、惠州和河源等地,其中廣州和佛山是品嘗美食,惠州和河源則是泡溫泉,費用不貴。港人遊客張女士表示,去惠州吃住玩三天,可以泡溫泉和品嘗美食,費用約一人800至1,000港幣,性價比高。她稱,內地許多地方風景優美,美食又多,自己剛好趁着假期可以好好放鬆。

記者在羅湖地鐵站看到,不少港人前來辦理內地手機卡,在聯通營業點,100元人民幣購買的手機卡有150G流量和100分鐘免費通話。在羅湖商業城電信網點一負責人表示,昨日已有十多個港人前來辦理內地手機卡業務,方便在大灣區旅遊消費和探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