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日本著名服飾和家居用品零售商無印良品(MUJI)的歐洲分公司,據報準備委任清盤人、執行清盤程序。英國《衛報》周四(3月28日)報道,無印良品歐洲發言人表示,委任清盤人是公司「計劃業務策略重組」的一部分,預計會在短時間內達成協議,暫時不會影響英國的門市運作。

無印良品於1991年在倫敦開設海外第一間分店,現時在倫敦設有6間分店,伯明翰則設有一間。無印良品發言人稱,委任清盤人過程不會影響現有商舖、員工和相關連鎖店的整體運營,「對於無印良品在歐洲的同事和客戶而言,一切正常,所有實體分店和網絡銷售都會一如既往運營,新訂單和未完成訂單都會照常發貨。」

無印良品於1980年在日本推出,以專注日式簡潔實用的風格聞名。公司現時在歐美經營55間分店,母公司Ryohin Keikaku估計歐美地區在2024財年的營業收入為3.65億日圓(約1,887萬港元)。報道指出,無印良品歐洲控股公司截至2022年8月底的年度賬目,本應在去年8月底前遞交,但至今仍未上交。該公司向英國當局遞交的最近一份報告稱,截至2021年8月,公司過去一年在英虧損1,500萬英鎊(約1.48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