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ris稱一定要保管好電子錢包的私鑰。

虛擬資產有價,近日比特幣價格雖然有所回落,但仍在7萬美元樓上,NFT交易亦重燃活躍。資深玩家Fenris指出,放置在元宇宙空間NFT都需要跟隨加密貨幣熱錢包或冷錢包,一般來說只要保管好錢包的私鑰(由隨機十二個或廿四個英文單字組成),就不會有被盜取的情況發生。

專家提供保安三建議

業內專家也提醒市民,在開始進行NFT交易前,必須了解儲存NFT資產的方法,安全地儲存NFT資產跟其他類型的虛擬貨幣一樣,可選擇以連線錢包(熱錢包)或離線錢包(冷錢包)儲存。不同類型的錢包在功能上都有優劣之處,可按各自的需要選擇。錢包包含至少一對使用者公鑰及私鑰,其中私鑰是用來證明虛擬資產擁有權的密碼。

專家提供三個保安建議予市民參考,第一備份錢包並設置密碼保護,不要公開恢復密碼的提示短語(私鑰),盡量使用以不可修改的原子筆在紙張、小筆記本記下私鑰,勿直接從電話擷圖或拍照,避免被黑客偷取之風險,或參考錢包的相關指引。第二經常更新錢包軟件,因較新的軟件通常解決了已發現的保安問題或優化了保安機制,使用熱錢包者亦應避免進入可疑連結。第三定期檢查存儲裝置功能,確保運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