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撐竿跳名將杜普蘭蒂斯將赴廈門參賽。 資料圖片

2024世界田聯鑽石聯賽紅星·美凱龍廈門站將於於4月20日揭幕,目前已確認12位奧運冠軍、27位世錦賽冠軍報參賽。

鑽石聯賽是世界田聯於2010年推出的最高規格的單日國際性田徑賽事,每年吸引着包括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和世界紀錄保持者在內的上千名全球頂尖田徑運動員參賽。廈門站後,賽事將移師巴黎、倫敦、羅馬、布魯塞爾等城市舉辦。

截止3月28日,廈門站已確認參賽運動員中有12位奧運冠軍、27位世錦賽冠軍,其中7位是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其中包括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者杜普蘭蒂斯、女子1,500米奧運會世錦賽雙料冠軍吉普耶根、男子100米世錦賽冠軍布雷克、女子鉛球世錦賽冠軍切斯·伊利、女子100米欄奧運冠軍賈絲明·卡馬喬·奎茵等世界冠軍悉數在列。中國田徑名將方面,奧運冠軍鞏立姣、世錦賽冠軍馮彬以及朱亞明、黃博凱、吳艷妮等也都將參賽。

獨攬室內賽場和室外賽場世界紀錄瑞典名將杜普蘭蒂斯能否在中國將再次躍過6米大關,甚至再創新高,是廈門站最大的懸念。 ◆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