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冰球隊在出征世錦賽前最後練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去年在世界錦標賽歷史性奪得第三級別A組冠軍的中國香港女子冰球代表隊,昨啟程前往土耳其出戰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今次是港隊由第三級別A組晉級至第二級別B組後,首次參與世錦賽。隊長李雅婷及總教練簡兆謙皆表示會帶領隊員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世錦賽第二級別B組賽事定於4月1-5日舉行,期間港隊將先後迎戰南非、土取其、澳洲及朝鮮。總教練簡兆謙認為,對疊的五支隊伍屬高水平,特別是澳洲,故他為港隊設定的目標是盡量贏取勝利。

隊長李雅婷表示,今次升至第二級別,面對的對手更強,隊員過去數月透過視頻觀摩其他球隊的打法,知己知彼。她希望與隊員打入三甲。她喜見香港年輕優秀的冰球運動員輩出,令港隊比以前更年輕,以及速度更快和活力充沛。

李雅婷說,港隊今年有五位青少年生力軍加入,包括張穎茵、何晴晴、黄蔚欣、譚詠禧及徐志荃。現年15歲的張穎茵對於有機會參與世錦賽感到興奮。作為前鋒,她給自己的目標是「希望多入球,爭取攞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