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韓國一家醫院。(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韓國「應對醫生集體行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朴敏守29日在中央事故處理本部會議結束後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醫療改革的當事人是國民,醫療改革的成敗將直接關係到5000萬國民的生命和健康,因此政府將堅持到底。

朴敏守說,醫療改革不僅事關醫生,所有國民都是直接當事人,因此不能討價還價推翻多數國民希望進行的醫療改革。朴敏守還指出,醫科大學擴招的決定是「以科學推算為基礎,經過130多次收集意見之後而做出的,不會在沒有合理根據的情況下推翻。」朴敏守表示,政府「將杜絕特定職業以威脅國民生命和健康的方式而使政府政策失效的惡習,毫不動搖地完成醫療改革。」

朴敏守還呼籲醫科大學教授們撤回集體辭職,並表示希望教授們無條件地與政府進行對話。

另據韓國教育部29日通報,截至28日,韓國全國40所醫學院中共有9986名學生提交了有效休學申請,占所有醫科大學生的53.1%。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