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名機場男地勤人員於2019年非法取用香港快運的登機系統,以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兒子梁傳昕姓名,搜尋梁振英的資料,並用手機拍下後發送予他人。他早前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感化官報告顯示被告每年不能離開英國超過180日,不建議判處社會服務令,但裁判官陳志輝指案件嚴重,斥被告「你貪玩你就要負擔後果」,終判其接受80小時社服令,並提醒被告按時完成社服令時數,否則需再到法庭處理,不排除會判處監禁。

被告鍾嘉駿(30歲、地勤人員)。控罪指,他於或約於2019年12月25日,在香港目的在於使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即取用香港快運航空的電腦。

案情指,梁傳昕於2019年12月1日,在香港快運為自己和家人購買了來回日本的機票,並於同年12月23日如期離港。兩天後,香港快運副總經理發現在梁傳昕的回程訂單有不尋常的預約費用,共涉近3,400元,而梁傳昕的個人賬戶名稱亦被更改。

警方其後拘捕作出上述未經授權改動的男子A及B,而被告鍾嘉駿被發現與該兩名男子有共同WhatsApp群組,於是拘捕鍾。他承認以個人賬戶登入航空公司的登機系統,並以梁傳昕的姓名搜尋其訂單詳情,並拍下梁振英的護照號碼、出生日期等資料,發送至該群組。同為前地勤人員的男子A及B,已於早前承認刑事損壞、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等罪,同被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