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日前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日前於總會會所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與會講者表示,香港未來可以利用各個方面優勢,對接國家所需,推動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總會會長施榮懷談及今年兩會會議議程緊湊高效。他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的講話帶來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囑託,表達了中央對去年特區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評價,進一步堅定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信心決心,鼓勵大家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信心、開拓進取,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不懈奮鬥。

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從發展經濟方面談香港未來發展方向,談及兩會中提到的「新質生產力」,期待香港未來可以利用各個方面優勢、集合數字經濟以及和八大院校合作,利用好國際金融中心這個好的合作平台,堅持綠色發展,並在文化發展上發展更多香港品牌。

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

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以視頻發言,為大家展開闡述了「新質生產力」的內涵,提到香港在未來應着重科技創新和人才發展的良性循環,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積極培育新生產業,深入推進數字經濟新興發展。香港應利用各方面強大優勢,背靠祖國強大支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建美好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盧金榮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在這個關鍵時間節點,鼓勵大家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強調科技工作者要加強基礎研究,推動「新質生產力」、高效融合雙向拉動,配合國家發展,用香港發展推動國家發展。

香港北京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李冠誼、副會長霍震宇表示,香港要繼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利用香港獨特的區域優勢對接國家所需,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