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聯日前舉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在會所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一眾首長、地區領袖、義工共逾百人出席。港島聯表示,必須積極發揮基層社團龍頭作用,組織港島各區地委會以及屬會持續展開「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的活動,將兩會的意義和成果,及國家的大政方針、最新工作部署廣泛傳播至香港社區基層。

全國政協委員、港島聯理事長蘇長荣主持宣講會,分享了兩個與香港息息相關的兩會熱門話題,包括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性,以及未來香港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充滿機遇。他亦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認為香港的安全環境和政治穩定對經濟發展至關重要,希望大家一齊維護國家安全,鞏固「一國兩制」實踐的根基和保障香港居民安居樂業。

港須投入「新質生產力」發展

港島聯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及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表示,中央明確堅定支持香港完成國安條例立法,集中精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又提到「新質生產力」列為今年工作首要任務,香港要積極投入國家「新質生產力」的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談到兩會體會時表示,慶幸在這個戰亂頻生、高通脹、全球經濟疲軟的大環境中,中國仍能保持穩定的經濟增長,這離不開國家工作的總基調。

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表示,香港不僅是「東方之珠」,也是國家的「掌上明珠」。香港跟隨國家高質量發展目標是一致的,步伐也需要跟上。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地位牢不可破,香港也要靠自身努力、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辦好。

全國政協委員蔡榮星表示,在這次兩會中深刻思考並總結了香港需要努力的幾個方向,包括加速發展綠色金融、進一步發揮學研優勢,以及進一步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