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民(右)和麥大力不約而同腳受傷,要撐柺杖。
◆溫碧霞拍照時,不慎被蠟燭的火燒着頭髮。
◆ 余香凝有「神隊友」幫忙湊B。
◆溫碧霞和陳浩民這對《封神榜》舊拍檔同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余香凝、關楚耀、沈震軒、翁嘉穗等前晚出席品牌周年活動,陳浩民則撐着柺杖、右腳穿上固定腳套,在太太蔣麗莎陪同下前來,搞笑的是同場遇上因滑雪骨折同樣要撐柺杖的麥大力和其女友簡淑兒,以及20多年前合演《封神榜》的「妲己」溫碧霞,溫碧霞透露早前遇上火災,一把秀髮遭殃。合照時,浩民笑言是「傷健一家親」。

陳浩民稱腳傷是因為從二三級樓梯跌下來,最初以為只是扭傷,自行捽藥酒,數天後太太建議去睇醫生,才知道是骨折,5個星期後需再覆診;他笑言與太太都見慣風浪,事關太太最近游水被珊瑚擦傷,大腿瘀了一片,有點大吉利是。幸好他的工作未受影響,5月才開戲,可趁這段時間好好養傷。問到能否應付動作鏡頭?他稱可以遷就,因為不是很痛,不過最麻煩是經常抽筋;在旁的太太即取笑是因為他年紀大了。

余香凝欲拖女行金像獎紅毯

余香凝放下快將3歲的女兒及6個月大的兒子現身活動,她稱慶幸有「神隊友」,因其母已經退休,除了旅行享受人生,也會幫忙湊孫,特別是小兒子出世後,她多了很多出外工作的機會,每次飛之前都會與媽媽夾期,而老公亦會幫忙照顧小朋友,並且對BB喊聲尤其敏感,這是誕下長女時未出現過的。她續稱,她每次出外都一定會很掛念一對兒女,感激現在科技進步,可以視像通話;而她在港時出街都會盡量帶同一對小朋友,公平對待,因此女兒雖然間中會呷醋,但都很疼錫弟弟。提到去年她出席金像獎頒獎禮時正懷上小兒子,今年入圍「最佳女主角」,會否再度母子行紅地毯?她笑謂:「上年囝囝在肚內,如果今年帶着他就要訂做一個孭帶,應該不會了,或者考慮帶囡囡。」她又高興指,早前與同事一起挑選頒獎禮戰衣時,女兒都有幫忙,並且眼光很好。說到戰衣有女兒的加持及腳頭好的兒子,會否對得獎更有信心?她稱未有對獎項的想法,反而很期待與電影團隊一同行紅地毯。

另外,溫碧霞早前出席陳淑芬生日派對時遇上意外,一把長髮遇火災,幸好助手早發現及時撲滅,她未有受傷,不過就大受驚嚇!溫碧霞憶述意外發生經過仍猶有餘悸:「驚死我,成把頭髮後面燒着晒,好彩內地助手反應夠敏捷幫我吹熄,否則毀容,睇返呢兩張相都好驚,嚇死我,頭髮燒到燶晒。嗰日影相,冇留意後面有蠟燭,挨住枱影相,頭髮向後,內地助手幫緊我影相,見到頭髮後面着火,好快手咁幫我吹熄。我已感覺到後面頭髮斷晒又好大陣燶味,好恐怖,好彩頭髮夠厚,遮着背脊沒有燒傷皮膚,只燒到面層的頭髮。」

經歷了有驚無險的意外,溫碧霞定過神後,不忘在社交貼圖留言感謝陳淑芬:「謝謝妳在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陪伴我一起成就我的最難忘經歷,在我演藝事業上給我許多鼓勵和幫助,令我擁有現在美麗的人生,這份感激永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