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演出團隊走上紅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典禮」昨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從今以後》亦成為今屆電影節亞洲首映的開幕電影,為一連12天的電影節打響頭炮。演出團隊區嘉雯、李琳琳、太保、許素瑩、梁仲恆、廖子妤、梁雍婷、李麗霞(黑妹)及黎濟銘一同走上紅地毯,並與觀眾會面及分享電影拍攝感想。此外電影節大使林嘉欣與焦點影人陳果以及一眾嘉賓包括英國及愛爾蘭名導演兼劇作家馬田麥當奴、印度紀錄片大師晏納柏域丹、《黃金少年》導演金子修介和主角岡田將生等一同亮相開幕禮之中。

廖子妤在《從今以後》中飾演李琳琳姪女,她大讚對方雖然多年沒拍戲,但狀態非常fit,也從對方身上學到要自然放鬆。至於梁雍婷之前在《白日之下》與琳琳姐老公姜大衛合作過,另外又於《破地獄》跟秦沛合作,她笑言他們的家族都被她成功集郵,加上每位前輩都好好戲,像之前拍食飯戲前輩們演出都很放鬆,從日常生活中流露出質感。廖子妤和梁雍婷昨日都有各自帶男友來看首映,廖子妤表示跟男友都會互相捧場,也會討論自己演得好不好,遇上問題都會去傾談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