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宇挑戰AI舞台演出。
◆容祖兒唱出經典歌《我的驕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將於30日上線播出的「花開春正好」春日綻放歌會,雲集了林志炫、容祖兒、吳彤、劉宇、水木年華、伍珂玥等歌手,一起唱屬於春日的歌。歌會舞台融合當下最新的AI、AR技術,用歌聲傳遞大灣區文娛新質生產力的新潮澎湃。

當「國風美少年」劉宇遇到AI、AR大舞台,劉宇直言,配合有難度。「我無法直接在舞台上看到AI技術生成的壯麗山河、快意江湖,甚至是和自己共舞的AI演員。」劉宇說着AI舞台演出的挑戰,也積極投入環繞着新視聽技術的舞台。「一台XR的機器在實時拍攝,我和鏡頭互動一下,觀眾只要戴上一款新科技眼鏡就能看到一個真人在眼前表演。」新生代嘗試新舞台,劉宇也迫不及待想戴上設備當一回觀眾。

春日到訪大灣區,林志炫唱《鳳凰花開的路口》,水木年華用《啟程》來回應心情,容祖兒則用一首《我的驕傲》直接點題。用AI技術為舞台造勢,林志炫和吳彤合作演繹國風經典《御龍銘千古》也是一場視覺盛宴。吳彤的笙合着林志炫獨一無二的嗓音,會掀起怎樣的「國潮新風尚」?林志炫自認非常激動且期待。

他說:「這首歌訴說的是三國故事,我覺得詞曲都非常氣勢磅礡,我們很期待重現七年前的那種默契,因為在那個時候在創作上和演繹上我們覺得雙方迸發出非常強烈的火花,所以很開心這一次在春日綻放歌會裏,我們再次在台上一起綻放。」

林志炫透露,在4月中旬的深圳演唱會,也精心為大灣區的歌迷挑選了一些經典粵語歌。包括在本次「春日綻放歌會」林志炫也按捺不住,小試了一些粵語歌。他也大方「劇透」,例如《海闊天空》《李香蘭》《誰可改變》《秋意濃》等這些歌,都令他對大灣區的人和事有了很多浪漫想像。帶着這種感覺上台唱歌,林志炫笑說,不自覺都多了許多朝氣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