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4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人流如織。(記者雨文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雨文)今天,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4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就記者現場直擊所見,首日人流如織,不少參觀者都在入口位置的Art Basel展牌前合照,當中看到不少內地及海外遊客到訪,早前從其官網顯示,所有三天門票更已售罄。為方便參展商及相關旅客,大會更設有巴塞爾藝術展穿梭巴士來往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及金鐘太古廣場。

大會更設有巴塞爾藝術展穿梭巴士來往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及金鐘太古廣場。(記者雨文攝)

同時,日本當代最具影響力藝術家之一的村上隆亦來港出席Art Basel,並於早前參予由滙豐全力支持、位於場地贊助置地廣塲的座談會,詳談他上個月於京都市京瓷美術館開展的《村上隆 靈氣 京都》。

正值Art Basel期間舉辦的見面會上,村上隆與黃雅君展開對話。Photo credits: ©️Takashi Murakami/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值Art Basel期間舉辦的見面會上,村上隆與黃雅君展開對話,深入討論有關《村上隆 靈氣 京都》的個人展, 是村上隆八年來首度在日本舉行的大型個展,亦是他首個在東京以外的展覽。他近期在接受傳媒訪談時曾透露,這可能是他在日本的最後一個大展 。適逢京都京瓷美術館慶祝建館九十周年,這次《村上隆 靈氣 京都》以超過百件新作強勢回歸,部分是全新創作或從未在日本展出的作品。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