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定價21.59萬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小米汽車上市發布28日晚在北京舉行,小米董事長雷軍在現場公布小米SU7定價21.59萬元人民幣。

雷軍稍早前發文稱,小米SU7靜態品鑒在3月25日上午正式開始,試駕於3月29日啟動。首批覆蓋全國29城,59個門店和17個限時展廳,共計76個門店。據悉,首批29個城市的小米汽車交付中心計劃於3月底投入運營,第二批交付中心建設的候選城市名單已經確定,涉及南通、濟南、珠海、南寧、長春、哈爾濱、蘭州、拉薩等20城。

造車三年,小米終於迎來商業化開篇。有網友表示,小米汽車拋棄了年輕人轉向精英層懷抱,而小米接下來能否在這造車大戰中贏取勝利,市場終將給出答案。

記者了解到,過去三年小米在智能電動汽車領域的投入已經突破了百億元人民幣,研發人員達到3400人。雷軍曾明確表態,小米汽車是他人生之中最後一次重大的創業項目,願意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

面對小米汽車上市,國內多個汽車企業也發出祝福,比亞迪、長城汽車、理想汽車、小鵬汽車等多家新能源車企在官方賬號發文,歡迎小米汽車入場,多家汽車企業掌門人還出現在發布會現場支持。對此,小米董事長雷軍回應,「謝謝,謝謝!」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