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小米汽車上市發布會28日晚在北京亦莊舉行。在發布會現場,記者看到三輛不同顏色的小米汽車整齊列隊,而這場名為「向前」的發布會也吸引了眾多媒體參加。記者獲悉,今晚雷軍將現場揭曉小米汽車定價,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也將出席今晚的發布會。

雷軍稱小米SU7是「媲美保時捷和特斯拉的Dream Car。」

會場內外,有不少媒體都在猜測小米SU7的定價。在此前的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上,雷軍把小米 SU7 和特斯拉Model S、保時捷Taycan 放在一起對比。他認為小米SU7是「媲美保時捷和特斯拉的Dream Car。」

很多「米粉」都期待小米汽車以價格優勢出圈,擔當年輕人的第一台智能電動汽車。雷軍在微博上發起小米汽車期待定價的投票,排名第一的是9.9萬。

圖為小米SU7(記者馬曉芳攝)

有汽車專業人士表示,僅從小米 SU7 的各項技術參數細節來看,便能確認這輛車不會便宜。雷軍將小米 SU7 定位為「時代精英」的坐騎,在此前的新聞發布會上,他直言:「喜歡先進科技,有品位,熱愛生活的人,他們就是這個時代的時代精英。」雷軍甚至在發布會坦言9.9萬不可能,14.9萬也不合理,也不會是19.9萬。「有點貴」成為小米SU7的重要標籤。

在稍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雷軍將現場揭曉小米SU7的定價。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