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布網絡表演領域新團體標準:《網絡表演(短視頻)運營服務要求》。標準明確規定網絡表演(短視頻)運營服務的相關資質要求、基礎服務能力要求、用戶信息保護要求、運營安全保障要求、內容審核範圍、審核標準、流程要求、人員要求、算法要求、廣告要求、舉報處理要求等。

《網絡表演(短視頻)運營服務要求》。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微信公眾號

目前,網絡表演(短視頻)平台已成為促進優質內容生產和傳播,創造大批靈活就業崗位,注重用戶體驗,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之一。以標準護航,確保行業高質量發展是當務之急。截至2024年3月,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已在相關主管部門指導下,就網絡表演領域發布《網絡表演(直播)平台運營服務要求》《網絡表演經紀機構運營服務要求》《網絡表演 直播與短視頻 術語》等3項團體標準。本次發布的《網絡表演(短視頻)平台運營服務要求》為該領域第4項,進一步彌補網絡表演(直播與短視頻)行業的標準化短板。

蓬勃發展的網絡表演(短視頻)平台,承擔着安全生產和意識形態安全的重任,此次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牽頭組織會員單位制定《網絡表演(短視頻)平台運營服務要求》團體標準,將有助於規範平台內容審核、提高平台服務質量,提升用戶觀看體驗,防範企業觸碰紅線底線,進一步推動平台合規運營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