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富陽同鄉會於3月27日舉行成立十周年慶典,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朱建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二級巡視員何德軍和杭州市富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祝燕青應邀出席。會前,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何興富連任會長。

點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

朱建明在致辭時表示,富陽同鄉會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熱誠關心家鄉建設,為兩地繁榮穩定、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何德軍在致辭時分享了「三個同」,羨慕同鄉會與時代同頻,欽佩同鄉會與香港同行,讚賞同鄉會與富陽同心,建議工作重心聚焦發展、緊扣治理、突出文化、助力青年、強化交流。

朱建明在致辭時表示,富陽是杭州最具發展空間、潛力和動能的城區之一。

邀市民感受「富春山居」

今年是香港富陽同鄉會成立十周年,也是富陽「撤市設區」十周年。朱建明在致辭時表示,富陽是杭州最具發展空間、潛力和動能的城區之一,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實地感受現代版「富春山居圖」實景地的魅力,發揮自身優勢,推動更多的優質項目、優秀人才落地富陽,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祝燕青介紹,富陽全年的GDP達到 960.9 億元,固定資產投資突破 700 億元,製造業投資、高新產業投資均突破 100 億元,財政總收入達 165.2 億元,富陽已連續4年榮獲「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面向未來,富陽的空間優勢、環境優勢、區位優勢日益顯現,發展機遇充滿想像。

港富「友好村社」落地

祝燕青介紹,富陽既賦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先後孕育了三國吳大帝孫權、狀元施肩吾、晚唐詩人羅隱、大畫家黃公望、現代著名作家麥家等一大批傑出人物,積澱了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

何興富表示,已推動大埔洞梓村和富陽公望社區締結「友好村社」,將繼續協助香港各界人士赴富陽參訪,促進兩地人員交流與合作,努力建設富陽在香港的「飛地」。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