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7日發布的報告指出,自本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的猛烈轟炸「直接擊中」212所學校。

兒基會在這份與非政府組織教育集群、救助兒童會聯合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以色列從海、陸、空對加沙地帶大部分地區進行猛烈轟炸,其中對學校設施的襲擊呈高發趨勢,加劇了當地本已嚴峻的人道主義局勢。衛星圖像顯示,衝突爆發以來,至少有53所學校遭「完全摧毀」。

報告說,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在當地開設的學校半數以上遭襲。衛星圖像顯示,加沙北部是迄今為止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當地86.2%的校舍遭直接襲擊或毀壞。報告認為,衝突結束後,加沙地帶至少三分之二的學校需要全面重建或大規模修復。

報告說,本輪衝突爆發前,超過62.5萬名學生和2.2萬名教師在校。而過去近半年來,加沙地帶無法開展任何教學活動。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