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2024屆畢業生春季雙選會現場。(記者盧冶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盧冶)3月26日,吉林大學宋治平體育館裏人聲鼎沸,前來應聘的學生在門口排起了長隊,體育館內,招聘單位前排滿了學生……東北五校就業協作體(吉林大學專場)·吉林省高校2024屆畢業生春季雙選會在這裏舉行。

畢業生在諮詢招聘崗位情況。(記者盧冶攝)

「本次雙選會是由吉林省教育廳與吉林大學共同舉辦,是近幾年春季的線下招聘會規模最大、崗位數最多、參會用人單位最多的一場招聘會。」吉林大學學生就業創業指導與服務中心指導科科長孫卓表示:「從用人單位的地域分布來看這次東北三省、京津冀地區以及長三角地區的用人單位占參會企業的70.70%,從單位性質看,央企國企用人單位269家,佔比32.57%,民營企業287家,佔比34.75%,醫療衞生單位114家,佔比13.80%。」

記者了解到,本次雙選會吸引了自全國各地的826家用人單位參會,共提供4.7萬餘個崗位,其中,吉林省內企業179家,佔比21.67%,包括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光集智光學科技有限公司、中國水利水電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東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吉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等省內重點單位。

雙選會現場,學生排隊投遞簡歷。(記者盧冶攝)

2024屆吉林大學商學與管理學院的研究生王俊堯表示:「我是吉林人,所以我的求職意向是留在吉林省的國企央企,這次雙選會總共有四個場館,每個場館我也大概地走了一圈,發現真的有很多的崗位,但我會把吉林作為擇業就業,追求夢想的首選之地。」

據悉,2023年9月以來,學校面向2024屆畢業生已舉辦校園專場招聘會1069場,發布招聘快訊4418條,共提供就業崗位需求35萬餘個。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