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三表示,通貨膨脹導致美國家庭面臨的能源和醫療保健成本居高不下,降低這些成本仍是拜登政府經濟政策的首要任務。

耶倫當天在佐治亞州諾克羅斯市發表講話時稱,美國GDP增長強勁,通脹已較高位出現大幅下降,勞動力市場非常健康。但她也表示,白宮意識到能源和醫療費用價格仍居高不下,通貨膨脹的影響在經濟中依然揮之不去。

「當然,總統和我都認識到,能源和醫療保健等關鍵家庭支出的成本仍然過高,因此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採取更多行動來降低這些成本。這是我們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耶倫指出。

耶倫表示,能源成本繼續「對美國家庭構成挑戰」,因為俄烏衝突對能源市場造成了破壞,這給(美國家庭)的錢包帶來了巨大壓力。

耶倫再度吹捧了拜登政府此前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1.8億桶石油的舉措,儘管這使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庫存接近了40年來的最低點,但確實為油價下行做出了一些貢獻。

耶倫表示,「創紀錄的國內原油和天然氣產量也有助於解決我們的直接需求。我們度過了短期危機,但這有力地提醒我們,所依賴石油和天然氣可能是昂貴的,也是不可預測的。低收入和中產階級家庭的負擔可能更大,對他們來說,能源占他們每月預算的更大份額。」

目前,美國已連續六年在石油產量方面登頂世界第一,不過該行業已對拜登政府對國內生產所施加的越來越多的限制提出了異議,認為這些限制可能會從長遠來看破壞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

除能源話題外,耶倫周三還談到了美國政府為降低醫療保健成本所作出的努力。她表示,我們正在尋求廣泛的新嘗試,給家庭更多的喘息空間,並指出拜登總統的預算案中包含了為中低收入工人減稅的建議。

她補充稱,政府「尤其關注醫療成本」,並補充稱《通脹削減法案》延長了美國救援計劃的低保費用,將醫療保險受益人的胰島素費用上限設定為35美元,並允許醫療保險對主要處方藥進行價格談判。

值得一提的是,耶倫是在佐治亞州一家名為Suniva的太陽能電池製造企業內發表上述講話的。

耶倫將這家公司吹捧為在拜登政府《通脹削減法案》下受益的美國本土製造企業的一個例子,美國政府為該公司提供的大量稅收抵免,使其能夠得以與那些海外太陽能設備製造商競爭。

耶倫指出,Suniva公司曾於2017年申請破產,但今年春天重新開始生產,並在最近簽訂了一份為期三年的採購合同,該合同將促成「第一批採用美國製造的太陽能電池的晶體太陽能組件」。

(來源:財聯社)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