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當地時間3月28日發布的消息,服用該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品消費者死亡人數增至4人。

小林製藥27日已在官網上發布消息,將對相關消費者進行賠償。小林製藥公司公關部門工作人員表示:「針對日本國內,將根據商品種類和數量進行賠償,一件商品賠償2500日元(約129港元)的代金券。針對中國內地方面的賠償問題,目前還在商議階段,具體的一些情況,我們目前還無法回答。」

近日,小林製藥公司表示,部分消費者在服用該公司生產的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臟等方面的健康問題,公司對含有相關成分的3款產品進行緊急召回。據報道,被指疑有問題的保健品2021年起開始發售,截至2024年2月已售出106萬袋。

據了解,紅麴功效幫助降低膽固醇、控制血壓,被做成紅麴膠囊成為熱門的保健食品。過去醫學研究發現,紅麴產品容易受到橘黴素污染,橘黴素本身有腎毒性,而且也被世界衞生組織列為第三級致癌物。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