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Anka特別將其首本名曲填新詞送給陳太。
◆一班《聲夢》歌手落力獻唱。
◆B哥(右) 與 Supper Moment在台上jam歌。
◆莫文蔚稱很幸運剛入行便跟陳太學習。
◆ 《陳淑芬·星星相識50年·演唱會》圓滿舉行。
◆張智霖稱與陳太共事獲益良多。
◆呂良偉唱出《上海灘》。
◆陳太感動拭淚。

香港文匯報訊 《陳淑芬·星星相識50年·演唱會》日前在澳門倫敦人綜藝館圓滿完成,3小時的演出全場座無虛席,表演嘉賓星光熠熠,匯集了老、中、青三代藝人獻唱,包括胡楓、汪明荃、鍾鎮濤、呂良偉、鄭丹瑞、陳潔靈、張智霖、莫文蔚、蘇永康、譚耀文、陳松伶、于毅、謝天華、龍婷、Supper Moment,以及來自《聲夢傳奇》的張馳豪、林智樂、文凱婷、孫漢霖、劉詠彤和劉芷君;國際殿堂級歌手 Paul Anka特別以他的首本名曲《My Way》填新詞為陳淑芬(陳太)唱作了一首專屬歌曲,為陳太和全場觀眾帶來了一個既熱鬧又溫馨的晚上。

演唱會由張馳豪、林智樂、文凱婷、孫漢霖、劉詠彤和劉芷君6位新人以張國榮(哥哥)的《Stand Up》、《H2O》和 《Monica》組成的經典快歌Medley揭開序幕;緊接的譚耀文先唱出電視劇《縱橫四海》主題曲《烽火晴天》,他帶領全場觀眾共祝陳太生日快樂!譚耀文說:「和陳太已合作了好幾次,她在香港樂壇創造了很多先河和威水史,也教曉了我們很多事,包括初心,只要初心沒變那便會成功。」

龍婷為大家帶來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現場的 LED 出現了多張陳太和鄧麗君(Teresa)的合照,讓大家重溫Teresa昔日的巨星風采。莫文蔚以一曲《The Way You Make Me Feel》和大家見面,她說:「我入行不久便認識陳太這位前輩,當時是96、97 年左右,哥哥在紅館舉行《跨越 97 演唱會》,我很幸運被挑選成為嘉賓,連續廿多場演出,之後又去了日本、美加和星馬等地走埠。我很幸運剛入行便接觸到非常高水準的演唱會世界,因我是跟哥哥和陳太學習。」

張智霖讚陳太認真專業

當張智霖(Chilam )獻唱《歲月如歌》,唱完此曲後陳太即時大叫「男神」,Chilam 回應陳太說:「Happy Birthday 陳太!我曾和陳太共事過一段時間,在陳太身上學了很多東西,例如她的專業、她認真的態度,真的受益匪淺。」陳松伶(松松)表示代表《雪狼湖》團隊把數首經典歌曲送給大家。松松說:「我把陳太視為姐姐,我和她有很多故事,有許多心底話,我希望私底下才和她細談。」內地歌手于毅感激陳太提攜,教會他信守承諾,準時赴約。謝天華說:「我和陳太的相識,是由音樂劇《雪狼湖》開始,因此我想把《不老的傳說》送給陳太,也送給今天生日的太太Tina,祝她們身體健康,美麗動人。」

鄭丹瑞以棟篤笑形式在短短數分鐘內描述了陳太的大半生。陳潔靈說:「我和陳太認識了許多年,在事業上她幫了我很多,在生活上她是我好朋友。」少開金口的呂良偉(呂哥)則帶來了一曲《上海灘》,呂哥說:「陳太為香港打造了很多歌星,亦令到很多紅歌星紅上加紅!」呂哥曾參演陳太投資製作的音樂劇《風雲》,他感謝陳太給他新嘗試的機會和發掘自己唱歌潛能。

蘇永康稱陳太為經理人典範

蘇永康因身體不適而不能獻唱,他在台上說:「多謝陳太在華人娛樂界為『經理人』這三個字樹立了一個非常之高的模範,讓我們去追隨。」Supper Moment和同樣是打band 出身的鍾鎮濤(B哥)在台上jam歌。B哥說:「陳太,妳狀態那麽好,我的狀態也不差,如果我們再有機會合作,那個 show一定會充滿故事性和很精彩。」

汪明荃說:「我和陳太可說是同期出道,我在鏡頭前,陳太做幕後。我非常敬佩陳太,因為她在樂壇上,在音樂方面的那種得力,她不但栽培了很多本地的歌手,還將很多外國的好音樂很多歌曲引入香港。」壓軸出場的胡楓(修哥)說:「在這50年來,陳太相識滿天下,她所製作的節目,令到很多很多觀眾非常之欣賞,祝願陳太繼續為娛樂圈發熱發光。」

陳太自1973年入行以來,與殿堂級歌手Paul Anka是莫逆之交。今次Paul Anka因為巡演未能親自來港祝賀,特別以他的首本名曲《My Way》為陳太唱作了一首專屬歌曲,發來視頻送給陳太作為「星星相識50年」的賀禮,令陳太甚為驚喜。

今年是陳太入行50年,同時亦是踏入古稀之年,陳太特別找來劉宏基作曲、陳少琪填詞、陳嘉露主唱,把她的故事創作了一首名為《圓滿人生》的歌曲,並配合了許多珍貴合照製作成 MV,感激半世紀的旅途有大家陪伴、支持、鼓勵、信任,成就她的圓滿人生。陳太說:「好多謝半世紀有你們陪伴我一起共同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