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左四)、陳家樂(右二)、劉偉強(右四)等進行打手印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林家棟、陳家樂、錢嘉樂、劉偉強、張繼聰、廖子妤等多位演員,昨日聯同導演劉偉強及香港電影剪輯協會會長黃海一同出席《螢幕後的魔法》展覽開幕活動,並進行剪綵、祝酒和打手印儀式。而展覽於3月28日至5月12日期間舉行,展示不同剪接手法於電影中所呈現的不同效果,讓大家了解更多在幕後的剪接師如何為電影施展魔法,及向一眾剪接師致敬,還有電影新力軍訪問,體現香港電影精神的傳承。

家棟和家樂均表示對剪接十分有興趣,演而優則監的家棟表示許多時候也會親自包辦電影剪輯,並大呼剪接其實很難,但從中學會良多,正如電影《殺出個黃昏》因導演當時未能騰出時間,所以由他操刀,感到剪接是很奇妙的事,一秒四格可以改寫整部戲。另外在電影《金手指》中也一樣,家樂在片中出場的10多秒已經相當精彩,令人眼前一亮,特別喜歡對方講粗口的一幕,因家樂一向乖仔,片中有截然不同的演出,希望跟對方有合作的機會。得到前輩賞識,家樂立即指一向很欣賞家棟,更向家棟自薦想拍《殺出個黃昏2》,打趣稱希望家棟給予他機會賺奶粉錢。

低潮期學剪片開攝影公司

家樂透露也學過剪片,源於10年前遇上事業低潮時,開設婚紗攝影公司,並以萬多元的片酬買了一部相機開工,當簡君晋得知後就介紹了一些工作,還教他剪片,結果賺得相機的10倍價錢,很感恩對方的幫助;而他現已退股婚紗攝影公司,由朋友打理,不過結婚時也是由該公司為他負責拍攝。在旁的家棟就笑指自己的片酬只夠買部手機。

此外,家樂談到太太連詩雅預產期為7月底時,直言心情很緊張,並透露將會請高人夾他和太太的出生時辰,擇日剖腹,但由於他要到醫院翻查自己的出世時間,過程有點繁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