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期間於D2 Place TWO辨公室大堂舉辦名為微行動「發現你的色彩生活」藝術作品展。

香港文匯報訊 現在深水埗的社區面貌多元化,每到周末的咖啡店與文青小店盡是門庭若巿,對比起昔日的社區風味,大家又可曾喚起多少回憶呢?微行動由現在至2024年4月21日期間於D2 Place TWO辨公室大堂舉辦名為微行動「發現你的色彩生活」藝術作品展,帶領一群中學生深入探訪深水埗區,再以資料搜集及訪問加深對社區的了解,透過微型藝術及Up Cycling升級改造概念,創作成共融藝術作品,展現深水埗的獨特文化,呈現經典地標建築,如美荷樓、關帝廟、雷生春、南昌大押、主教山、嘉頓……等等,透過作品細說深水埗區的故事,傳承香港文化。

微行動一向致力於透過微型藝術推廣香港不同社區的傳統文化,主要環繞「舊香港」為題創作,讓文化、歷史、建築與未來市區的發展聯繫,得以傳承保育。微行動是次主辦的「發現你的色彩生活」計劃由市區重建局「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全力支持,在深水埗舊區策劃連串藝術活動,聚焦充滿特色文化故事的深水埗。

以「微行動」概念引領學生走進社區探索社區

微行動以多年與不同學校及院舍合作共融藝術的經驗,將微型藝術與舊區文化傳承帶入校園,與區內的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合作,舉辦微型藝術工作坊,由導師帶領40名學生,深入深水埗區,創作共融藝術作品,推動本地文化保育與相關教育。

團隊安排了學生進行實地考察,到訪深水埗區各個特色地點,二手舊物店、地下攤檔小販、人文藝術空間……等等,充滿地區特色的店舖,以加深學生對社區生活的了解,啟發他們創作共融藝術的靈感,讓每一件作品都承載着獨特的舊區文化故事。

微行動「發現你的色彩生活」藝術作品展得到羅氏集團的場地支持,由現在至4月21日,在由舊工廈成功活化而成的新一代商場D2 PlaceTWO內免費開放與公眾參觀,完美地配合項目中的各個意念,包括舊區文化、持續發展、建築特色、文化承傳、多元文化、跨代共融、鄰里友好。

為紀念是次極具意義的社區共融藝術企劃,微行動特意設計了一個精美限量版的「發現你的色彩生活」開幕日紀念首日封,將22個地標作品製成仿郵票貼紙,大家可以隨個人喜好選出自己喜愛的仿郵票貼於首日封之上,並以在現場提供的紀念印章打上紀念蓋印 ; 觀眾只需於展覽期間 Like 及 Follow 「微行動 Mini Movements」的 FB 及 IG,即可免費領取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此外,展覽大堂亦設有「發現你的色彩生活」打卡照相框供觀眾拍照留念。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