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黃妍、林奕匡與葉巧琳笑談登TFT的難忘過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林奕匡(Phil Lam)聯同兩位師妹黃妍(Cath Wong)和葉巧琳(Mischa Ip)以新歌《藝術與科學》挑戰日本著名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TFT);三人笑談選唱曲目的因由及錄音的難忘過程。林奕匡先形容自己是代表歌名中的科學,葉巧琳自言偏向藝術,黃妍則笑指自己踩界,兩者兼備,同時亦是緊張大師,透露在出發當日專登提早航班到日本適應一個小時的時差,並且晚上又緊張到失眠。葉巧琳就自爆原本公司建議他們在錄音前一晚乖乖留在酒店房間休息和練歌,但她就與工作人員出去偷食了豆腐;在旁的林奕匡打趣的後悔指,早知跟着出去偷食,因為在房中的感覺更加緊張;不過3人亦指今次由籌備到真正錄音都付出了200%努力,效果亦很滿意。葉巧琳補充指,只差錄音時無法兼顧表情管理,被拍下一些不大漂亮的面孔。

林奕匡將於下月底舉行迷你演唱會,並預計於8月迎來與太太的首個愛情結晶。他稱獲一些爸爸朋友教路,要趁這幾個月盡量做好手頭上的工作,包括清歌債及為自己做多些新歌;又分享將為人父的心情說,因為太太較隨和,相信將來教育小朋友,由他扮演「衰人」。搞笑的是兩個師妹齊齊夾攻性格同樣隨和的他說:「無論是生仔生女,你都必定是被欺負的一個!」林奕匡即反駁,力撐指男仔要夠硬淨,所以生仔的話,他一定要身教,因此會「衰」得起,但亦補充說:「生女就不知道了。」逗得大家大笑。

此外,黃妍入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她高興指首次唱電影主題曲就能角逐,感到很開心和夢幻,而現在最重要的是跟葉巧琳學穿高踭鞋,因為自己並不擅長,就連公司都為她擺放了一雙斗零高踭鞋作練習,笑言所以現在甚少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