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姐獲一眾新城高層慶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薛家燕於本月30日便是74歲生日,昨日新城廣播董事總經理宋文禧、首席營運總監馬浚偉、創作總監及節目主持葉文輝(啤梨)等為家燕姐慶祝生日送上蛋糕和花束,啤梨更送上「香吻」,新城更送家燕姐一手好牌四隻『J』,其中三張印有家燕姐的子女樣子,但剩一張『J』寫上問號,馬仔即問會否是Jonathan (王梓軒),家燕姐稍作猶豫笑說:「係孫仔Julian呀!」馬仔更笑謂老闆會將利是和人工過數給她。

家燕姐表示每年公司都會為她辦生日宴筵開數十席,但今年她太忙,便將生日聯同母親節一次過於5月5日舉行慶祝晚宴。她透露即將要到澳門為香港工展會做推廣大使,之後一家人去首爾旅行過生日。問男友會否同行?她笑着反問:「你講邊個?唔知有邊個會出現,因為是女兒珊珊要同我度期,由她安排!」談到生日願望,家燕姐寄望:「真的想天下太平,香港經濟復甦,大家生活安定,我就身體健康,因為好難得由3歲至80歲都有支持者,都想邀請我出席活動,在演藝界幾十年,大家對我支持我好榮幸,也好難得,現在我的工作已排到11月。」她指有時女兒為她安排工作,也叫她不好這樣辛苦,但她永不言休:「我身邊的朋友退休了就叫悶,一退休就有病,我享受工作,鍾意唱歌、跳舞、講嘢、貪靚着靚衫,又聽到有人話加薪畀我,畀埋錢我講嘢係件幾開心的事!」

至於會否也想兩個囡囡早日出嫁?家燕姐即面對鏡頭語重心長地說:「這都是我一個生日心願,我知道你哋好有分寸,但分寸去到邊我就唔知喇!」而大女石𧙗珊的男友是否也就是「Jonathan」王梓軒?家燕姐笑答不知道,她不會計較對方什麼字頭,只要是囡囡心目中喜歡的人,可約出來吃餐飯給她見個面。不過家燕姐亦讚王梓軒人品好,勤力又有禮貌,只不知囡囡與王梓軒是否真的拍拖。記者取笑她連自己男友也不知,家燕姐哈哈笑說:「我得個樣後生,但我個腦係有啲懵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