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26日)宣布委任三位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如下:

蔡一鳴

駱敏賢

劉恩沛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31A條作出以上任命。

有關的委任書及任命將於2024年5月11日生效,委任儀式將於當日上午10時在終審法院舉行。

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簡歷如下:

蔡一鳴

蔡一鳴現年41歲,在萊斯特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他於2007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專長於刑事法,特別是有組織及白領罪行。

駱敏賢

駱敏賢現年43歲,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並在牛津大學和哈佛大學分別取得文學碩士(法理學)及法學碩士學位。她於2007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主要為公司法、建築與仲裁、遺囑認證及信託。

劉恩沛

劉恩沛現年41歲,在劍橋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她於2008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她的執業範圍為一般民事法及商業法,包括審計與專業疏忽、誹謗、僱傭及遺囑認證訴訟。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