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暉獲女友親自揀選MV女主角。
◆高暉自資6位數字製作新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唱作歌手高暉(LK)早前推出了今年的首支歌曲《愛但為何…?》,講述十年前的一段舊情,難得的是現任女友不單止不介懷,還為他親自揀選MV女主角。

LK表示歌名堪稱是百搭,可配上不同的因由,當初有這個構思就是給予大家空間可注入自己的感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情緒與想法,因此留下一個「開引號」。而這首歌在他而言,是講述一段感情的差距:「這首歌是我十年前的真實愛情故事,當時我認識了一位較為年長的女友,對方在事業和經濟上已有一定成績,但我卻處於創業的起步,雖然我們相愛,但種種的差距為這段關係增添許多壓力,為免拖延了對方的幸福,故只好放手,亦是當時最好的選擇。雖然大家現在已沒有聯絡,但始終留下了不少美好回憶,因此作為新歌靈感,而之前發表的3首歌都是與生活有關,希望透過這首歌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情世界。」

LK有信心新歌不會影響到舊愛,卻令現任女友傷心,但不是因為他緬懷舊情。他稱MV難免會有一些與女主角的互動對手戲,由於與女主角本身並不稔熟,女友還親自監場,某種程度已有點尷尬,不過女主角亦是女友親自揀選,因為女主角跟女友一樣都是喜歡小動物的人,因此很順利就完成拍攝;只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有一個場口講述女主角要用到一本簿仔寫下情,湊巧女友一直有用簿仔記錄與LK之間的開心事,於是就借出來,怎料被女主角不經意畫花了少許,令女友很傷心。「女友一直都很支持我做音樂,今次令女友傷心,我會更感激她!」

作為獨立歌手的LK為了今次的新歌連MV,自資了6位數字製作,他直言如不是動用友情價,以及一手包辦創作及構思,更不止這個數字,因此多年來都要靠教唱歌作正職為生,因要有收入才可以支持自己繼續做喜歡的音樂,並很慶幸正職也是與音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