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頴康與阮嘉敏新劇飾賊公、賊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張頴康與阮嘉敏昨日為《警聲百二秒II》拍攝外景,二人要飾演賊公、賊婆被真實的飛虎隊捉拿,見張頴康臉上和手臂上有大量紋身公仔,他笑言回家第一件事就要「捽甩佢」,怕會嚇到小朋友。

有演過警察經驗的張頴康,坦言與真實飛虎隊合作是難忘經驗,他說:「今次合作都學到很多,以往演警察要學習如何去制服賊人,將疑犯按地後,可以輕拍膊頭就不用花氣力將對方的手拗後。」張頴康又稱飛虎隊成員要保密身份,所以拍攝時他們大部分都有蒙面,大讚他們表現專業,即使由昨早拍完潛水戲,下午再到荒島拍攝也面不改色。阮嘉敏就笑稱動作場面都交由張頴康負責,她只有在旁呼叫。不過,阮嘉敏最難忘第一次聽到真的開槍聲,緊張得她要抓緊張頴康的大腿。剛在《法證先鋒6》演警察的阮嘉敏,雖然有練習過體能,今次與真實飛虎隊合作,才知道他們體能真的很厲害,她與張穎康都表示未有機會全副武裝演警察感到少少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