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瀝心沙大橋事故現場,清晰可以看到大橋中部斷開,現場仍有搜救船隻。(記者黃寶儀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帥誠、盧靜怡 廣州報道)2月22日05時30分左右,一艘集裝箱船空載從佛山南海開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致瀝心沙大橋橋面斷裂。記者已經抵達事故現場附近,了解前方最新信息。

廣州市海上搜救中心11點36分最新通報稱,截至22日上午10:00時,經初步調查,涉事故車輛4輛,電動摩托車1輛,其中2輛車落水,其他3輛落至船上。截至目前,2人獲救,2人死亡,1名船員受輕微傷,3人失聯。事故原因正在調查,救援工作正全力有序開展。

中午11點20分左右,記者從事故搜救現場看到,廣州瀝心沙大橋橋墩已經發生偏移,涉事輪船已經被拖走。

記者現場看到,被撞斷的瀝心沙大橋中間斷裂,橋墩已經發生偏移。(記者黃寶儀攝)

由於仍有3人失聯,記者發稿時,事故水域上海陸空仍有不同的搜救人員進行搜救。空中有直升機不斷盤旋查看水面狀況。海面上有多艘海事巡邏船,已經有穿戴搜救設備的蛙人下海搜尋。岸上穿着救援服的消防人員拉着繩索進行搜尋。水面上2艘來自消防部門的紅色的皮划艇正在海面上巡邏不斷救援。在大橋斷裂面處,能看到站立了多名救援人員和偵察人員正在處理事故。

據了解,接到險情報告後,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組織廣州救助基地、深圳救助基地25名救助人員及專業救助裝備前往現場救助。截至22日上午10時,南海救助局已先後從廣州救助基地3批次派出16名應急救助隊員,隨2輛應急救助車、1輛救助指揮車趕赴現場,隨車攜帶有專業潛水設備、專業水下搜尋設備。此外,還從深圳救助基地派出高速救助艇「南海救321」及9名隨艇應急救助隊員趕赴現場增援。

此外,廣州瀝心沙大橋是連接南沙經濟開發區與三民島的主要通道。記者了解到,由於大橋已經雙向封閉,目前島上居民無法通過大橋出現,但目前仍有渡船可以出島。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