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狀王之王》中,陳楨怡飾演外國返港的仵作念珊珊。
◆陳楨怡積極裝備自己。
◆陳楨怡稱現以事業為重,不再去想感情事。
◆陳楨怡很開心獲黎耀祥提點。

2020年港姐亞軍陳楨怡(Celina)出道3年多,最為人所熟悉的是兩年前被爆背着圈外正印男友,與「西貢地王之子」周子揚拍拖,男方之後爆料指她是煙民、虛偽、扮乖女,令她形象插水。經過時間洗禮,Celina未有被負面傳聞打倒,反而積極裝備自己,更揚言會視演戲為終身職業。◆採訪:梁靜儀 攝影:郭木又 場地:劉一手重慶火鍋(ELEMENTS圓方)

Celina在古裝喜劇《狀王之王》中,飾演外國返港的仵作念珊珊,幫助王浩信飾演的宋世傑查案,角色尚算討好。Celina指當時因為要學中醫學針灸手勢,加上當時自己的身體又比較虛弱,於是導演林子聰就介紹了一位稱聲能醫百病的神醫給她,之後又睇了莫文蔚的《算死草》參考如何解剖:「不過我好驚血,我又唔睇恐怖片,所以睇嘅時候skip(跳過)晒前面嗰啲,只係睇解剖。」

Celina又指夥拍一班搞笑之人拍喜劇,每日由返工笑到收工,但有一場戲令她相當難忘,她更因導演一句話而喊不停,不過她反而多謝導演:「肥仔聰(林子聰)係一個好warm嘅人,好似太陽咁,佢走來乜都冇講,但就安慰我,令我諗起一啲唔開心情緒同經歷,好容易就撻着咗我,我就不停喊,喊到第二朝隻眼腫晒,最後場戲一Take過,好多謝佢。」劇中Celina要跟姚子羚兩女爭一男,結果爭輸了,問到現實中遇到這情況是爭取或是放棄?Celina稱不會跟人爭:「我一定唔會做爭到底嗰個,因為我一向唔鍾意同人爭嘢,我係比較佛系,隨緣,因比較怕醜。」

現階段感情放一邊

Celina聲稱現以事業為重,不再去想感情事。問到是否受之前與周子揚的緋聞所影響?她說:「自己無諗太多,做好自己囉,識我嘅人就知道我唔係咁嘅人,如果唔識我嘅人選擇相信,我自己控制唔到,(現時大家已冇瓜葛?)係。」

桃色糾紛過後,她積極「洗底」,跑馬拉松、學劍術,又學演戲,去年底更有份參與拍攝無綫重頭劇《巾幗梟雄之懸崖》,事業現曙光,難怪她暫時亦將感情放埋一邊。對於能跟三屆視帝黎耀祥(祥哥)合作,她亦趁機向對方請教演戲心得,很開心獲祥哥指點講對白時要注意的地方,她說:「我覺得自己講台詞口齒不清,有少少𦧲脷。」她又爆祥哥經常請劇組飲嘢,她都有「萬歲」請大家飲熱飲,因橫店很凍。

視演戲為終身職業的Celina,雖然外表柔弱,但原來武術方面有驚人成績,近年拜師學劍術的她,每星期訓練兩次,幾個月前參加香港國際武術節一分鐘耍劍套路項目更奪得金牌,真的估她不到。Celina表示接觸武術也是無心插柳,話說她兩年前返內地為劇集試鏡,對方要求她在兩星期內學識耍一套「蛇拳」,最後當然落選,但巧合之下認識了師父和師兄,對方指她手長腳長,可以嘗試學耍劍,當時她都好無信心,之後才開始學習。另外,她又學長槍,同樣在該比賽中得金牌。不過她否認是想做打女,只是以備不時之需。問到會否向公司自薦拍動作片?Celina說:「自己未試過,不過可以試吓,放低佛系,攞埋把劍去耍返套蛇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