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過半,海南旅遊返程出島難的問題引發關注。有網友反饋,從三亞飛國內多個城市的機票價格明顯上漲,有的甚至破萬,且餘票非常緊張。真實情況如何呢?先來看一組數字。

據了解,2024年春運海南客流大增,整體同比增長在30%以上,節前進島和節中節後出島機票均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2月13日已到達出島客流高峰,預計客流高峰將持續至2月19日左右。受市場供需關係影響,客流高峰期機票較為緊張,2月16日前海南至國內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機票已基本售罄。

為緩解運力緊張情形,主要航空公司都增加了運力和改用寬體機,目前三亞的寬體機投入已佔21%。據了解,各主要航司正積極通過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努力增加運力,海口美蘭機場預計2月16日單日客流量預計將突破12萬人次。針對當前情況,當地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行業管理和安全監管處處長 周興華:據我們向航空公司了解,海南出島機票經濟艙價格應該基本上出於一個合理區間。來海南的遊客,大部分在來之前都訂了往返的機票,所以訂的機票應該都是出於一個合理區間。現在剩餘的機票基本上都是公務艙和頭等艙,價格相對較高。

第一是協調航空公司增加運力,第二建議遊客從海口乘機離島,航班相對比較多,價格相對比較便宜。另外我們建議,遊客也可到新海港乘船離島,我們也協調新海港增加運力,這樣遊客離島成本將大幅下降。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