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8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中勝出。這意味着特朗普在爭取今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提名的過程中更進一步。此前,特朗普已在艾奧瓦州、新罕布殊爾州以及美屬維爾京群島的共和黨黨內初選中勝出。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中勝出。(法新社資料圖)

2021年美國內華達州通過了幾項新的選舉法,新法律要求共和黨與民主黨選民都在州政府組織的初選中進行投票,而非此前各黨派的黨內預選。但共和黨反對這一法律,並表示不會向初選勝利者授予黨派支持。此外,新法律由於僅要求各黨派進行州政府組織下的初選,並不排除各政黨繼續組織黨內預選,因此,除了在今年2月6日由內華達州州政府依照州法律組織的初選投票,共和黨在2月8日還舉行了黨內預選即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內華達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選舉的勝利者將獲得該州所有26名共和黨代表的支持,而依照該州新選舉法舉行的初選獲勝者將不會受到該州共和黨代表的支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共和黨內的唯一挑戰者、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作為共和黨候選人參加了該州政府組織的初選但並未勝出。民主黨方面的拜登則在2月6日贏下內華達州的民主黨初選。

初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有直接投票和黨團會議兩種形式。初選結束後,兩黨將各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