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港股表現一般,衍生產品市場同樣未見理想,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董事蔡秀虹昨於記者會表示,去年窩輪及牛熊證成交佔比均有所下跌,合計達11.2%,符合年初預期,但該佔比為史上最低水平。按市盈率計,恒指已接近近年低位,市場正等待估值修復的機會,其波幅亦不大,可關注中期投資。輪證市場資金更集中於恒生指數,傾向選擇較高槓桿的恒指牛熊證作短線部署。投資者對美股指數看淡產品的關注度上升,淨買入資金流有所增加。

上半年高息板塊可吼

該行上市產品銷售部董事周翰宏建議,上半年投資者可留意高息板塊、硬件科技股和綠色資源股,相關的穩定高息股如中移動(0941)、滙豐(0005)、中海油(0883)及領展(0823)等可作部署;市場期待科技硬件股表現能有所反彈,小米(1810)、聯想(0992)、瑞聲(2018)、舜宇(2382)、中芯(0981)同樣值得期待。他還補充,龍電(0916)、協鑫(3800)等綠色股也值得關注。該行預料,今年輪證總成交額和佔比將有所上升,成交額可達逾3萬億元,佔大市成交比例11%至12%。周翰宏指出,由於美指市盈率接近歷史較高水平,市場有明顯對沖需求,投資者宜了解利用窩輪及牛熊證部署的分別,預計今年窩輪引伸波幅先抑後揚,建議先部署牛熊證後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