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新聞女王》正熱播中,叫好叫座,以超過百萬預約量登上優酷有史以來港劇預約冠軍位置,連續兩周成為收視冠軍,不單止,因劇情討論度非常高,而成為微博熱搜榜的常客,抖音相關視頻播放量超過20億次,豆瓣評分已跳升至8.2分,贏得佳績是整個組合都發揮高水準。

劇本扎實,劇情利落,與時並進,還原現實職場,以辦公室政治為軸,明爭暗鬥,打工仔有共鳴,對白多金句,鏡位畫面有心思,角色立體。佘詩曼演Man姐不作他人選,職場上霸氣逼人,情場上既放任又癡情,眼神、嘴角、聲線、舉手投足都是戲。馬國明身形高大,成熟穩重,主播最佳人選,有評論指他不夠壓場,別忘記,在劇中他是靠拍馬屁上位的典型擦鞋仔,氣場弱正配合角色。李施嬅堅守原則卻被欺壓,最後向名利低頭,令人同情。有指演飛爺的鄧智堅年齡和外形不符合角色,倒覺得他演繹飛爺的縮骨、卸膊、怕事、貪威識食,極到位,在現實中遇過不少這類人。有好對手,各人都全力以赴,交足戲。

這劇對個人來說,更是打翻人生五味架,甜酸苦辣鹹在心頭。

入行多年,主打深入報道及評論娛樂新聞,任職周刊期間,不斷追尋獨家新聞以增加銷量和廣告收入;當電台主播,為了高收聽率不眠不休,每天只睡兩三小時去追獨家消息。

娛樂新聞雖非港聞,不涉民生,卻受大眾關注,是花生友的養分,一個報道會影響一個藝人的前途、一部戲的票房、一齣劇的收視、一首歌的受歡迎度,如有失誤隨時會吃官司,所以跟港聞一樣,不容錯失。

在任期間,曾面對和應付Man姐所遇到的疑難、被背叛、敵意攻擊、對新聞如何取捨等問題,亦遇過龔慈恩飾演的方太式人物、飛爺式的上司,幸而關關難過關關過,煲劇時,難免感同身受,十分投入。

據知該劇會開下集,由黃宗澤大鬥佘詩曼。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