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娜走打女路線。 作者供圖

查小欣

黃宗澤和周秀娜主演的《叠影狙擊》網民形容演員豪華,陣容包括型男黃浩然、演酷爆殺手的胡卓希、久違凍齡的文頌嫻、飾演反派的張慧儀、最近舞台劇大賣的方力申、飾演女保鏢的盧慧敏、鄭融也客串了幾場戲、少有拍劇的關禮傑、戲份不少的朱鑑然,其他角色也粒粒皆星,網民大讚百分百港劇味道。

前陣子偶遇周秀娜,身形本來高挑苗條的她,比以前消瘦了兩個圈,跟她說她太瘦了,她非常開心,原來她的心願是:瘦,所以之前她派福利,晒三點式泳衣照,外界都覺得太瘦,引起很多揣測,其實不用替她擔心。

劇中周秀娜飾演兩個角色,一正一邪,一剛一柔,一文一武,大考演技。她演的女特警一角,穿上制服,揸槍與匪徒槍戰,型格十足,更有甚多動作戲,不少難度極高,有些更是一鏡過,例如有場戲,她要將手袋掟向債主,再緊接高難度凌空踢出穿心腿,全套動作一氣呵成,還要看到她的樣子,沒可能用替身,一副正牌打女身手,甚為搶鏡,型爆。雖說有鏡頭遷就和武指幫忙,她本身亦應已練得好身手才應付得來。周秀娜以𡃁模出道,給人花瓶感覺,幸她進取,經她努力接拍具挑戰性的角色,《叠影狙擊》猶如為她度身訂做,她拚命表現令她成為真正的演員。

黃宗澤飾精明幹探,跟周秀娜的感情疑幻似真,陷入迷惘,叫粉絲痛心。

劇情懸疑,節奏俐落,涉及人口販賣、收地、洗黑錢活動、名門望族明爭暗鬥、兄弟爭產、股票財技、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醫學知識、心理學、黑幫買兇殺人、飛車、爆炸、打鬥……應有盡有,人物性格鮮明,故事交代清晰,是值得煲的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