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采》4K數碼修復版慈善首映禮。作者供圖

查小欣

《喝采》Encore﹗陳百強(Danny)主演的《喝采》自1980年首輪公映,闊別大銀幕長達43年之久,今年是陳百強離世30周年的重要紀念日子,在陳百強逝世30周年的重要紀念日子,英皇電影讓經典重演,《喝采》以4K數碼修復版再度公演。

《喝采》是英皇電影投資的第一部電影,亦是陳百強擔正主角的電影(之前兩部電影均是客串演出),當時陳百強仍未大紅,楊受成別具慧眼,首次進軍電影界便起用他做男一,自此該公司好戲一部接一部,令娛樂圈更蓬勃,所以《喝采》對該公司亦意義重大。

上周《喝采》4K 數碼修復版,舉行了慈善首映,一眾粉絲帶齊熒光棒入場,當Danny在戲中演唱,他們即搖動熒光棒歡呼、拍掌,像睇演唱會,為偶像喝采。

合演該片的有張國榮、鍾保羅,和陳百強被譽為「三劍俠」,超帥氣組合,賣座保證。

很幸運,在娛樂圈最輝煌的年代入行當娛樂傳媒,更有幸跟3人都是好朋友,有很多美好回憶,睇電影時,昔日種種浮現腦海……接受鍾保羅的商台節目《十二金牌召皇牌》訪問,到張國榮梅道的家晚飯秉燭夜談,和陳百強擦大閘蟹、泡DD 的士高至天明……奈何3人都英年早逝,已在雲端相聚。

《喝采》4K數碼修復版將於11月2日上映,為配合《喝采》4K數碼修復版上映,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由10月26日起特設「為陳百強喝采·紀念展」,免費入場,展覽劃分成3大別具特色的主題展區,配合不同布置,回顧Danny昔日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