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黎子珍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12月10日舉行,提名期下月17日開始。民主黨日前召開中委會,決定推薦8人參與今屆區議會選舉。民主黨自我標榜「和理非」,但近年不斷走向激進暴力,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在修例風波中與攬炒派沆瀣一氣;即使落實香港國安法、香港重回正軌後,民主黨仍不洗心革面,不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民主黨反中亂港劣跡斑斑,根本不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基本要求,有何資格參選區議會?

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民主黨充當黑暴分子的保護傘,許智峯、林卓廷等政棍利用議員身份,多次包庇暴徒,阻礙警方執法;胡志偉等人騎劫立法會,不斷攻擊特區政府、煽動仇恨;在香港國安法2020年6月30日實施後,攬炒派提出「初選」,要「攬炒」香港和國家,民主黨亦參與其中,徹底與攬炒派同流合污,最終多人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包括時任主席胡志偉,以及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

暴動期間,民主黨骨幹許智峯(右一)與林卓廷(右二)不時在現場挑釁警員並出示造謠標語。 資料圖片

與反中亂港者同流合污

民主黨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2020年10月,民主黨同英國自由民主黨國會議員Layla Moran舉行網上論壇,討論所謂的BNO政策及「救生艇」計劃。民主黨主要成員曾多次竄訪英美等國,要求這些國家干預香港事務,更有人在西方政客的「幫助」下潛逃海外。民主黨多名核心成員不是身陷囹圄,就是潛逃外國,甚至淪為通緝犯。更嚴重的是,民主黨與潛逃外國的反中亂港分子關係密切,這些人在香港非法集資資助海外「港獨」行動,警方正在全力追查。

2022年6月30日,民主黨發表所謂「香港回歸25周年立場書」,聲稱政府對市民缺乏信任,又要求特區政府所謂「釋放政治犯」等,將香港政治動盪的責任全部推在「掌權者」身上,狡辯「修補撕裂的第一步應從掌權者踏出」,繼續惡意攻擊特區政府、誤導市民、撕裂社會。

香港已經進入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民主黨對自己逢中必反、為反而反的所作所為,完全不作反省,反而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美化黑暴,企圖為他們推卸罪責,證明民主黨不知悔改。

2021年春,有美國政客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羅健熙接受採訪附和,前主席劉慧卿等人到處散播「選舉無用論」;9月,有美國媒體抹黑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等人馬上跟進,阻止黨友參選,其後更禁止民主黨人為黨外參選人助選。

不知悔改必須警惕

民主黨杯葛參選的方式,對抗新選舉制度,站在「愛國者治港」的對立面,自絕於選舉之路,淪為無議席、無影響力、無前途的「三無政黨」。現在民主黨叫囂推薦8人參與今屆區議會選舉,但仍然攻擊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有何居心?是否還想借搶奪議席,繼續行反中亂港的邪路?

最近民主黨又計劃舉辦年度籌款晚宴,籌款晚宴接連失敗,絕非偶然,因為民主黨自甘墮落,與反中亂港勢力綑綁,至今仍不肯割席,已淪為「過街老鼠」,酒樓食肆自不願為其服務。有知情人士指出,民主黨舉辦年度籌款晚宴,表面上是為維持黨務運作及準備參與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籌募經費,實際上可能是為牽涉參與非法「初選」案的同黨籌錢打官司,更不排除有了財力之後,伺機而動,再搞反中亂港小動作,社會各界必須警惕。

民主黨弄至今日田地,根源就是背棄尊重「一國兩制」的定位,走上與國家、與香港為敵的不歸路。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