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妮感激連炎輝分享梅艷芳往事。
◆(左起)澳洲百利達酒莊董事長黃特平、近藤真彥、連炎輝。
◆陳淑芬(中)和黃特平伉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梅艷芳(梅姐)生前好友連炎輝前晚設宴慶祝入行保險業40年,邀請不少圈中好友到來,包括有上世紀八十年代日本歌手近藤真彥(Matchy)、蘇志威、余安安、胡楓、陳淑芬、甄楚倩、顧紀筠及久未露面的陳庭威等,晚宴以80年代為主題,不少嘉賓都復古打扮亮相,而在電影《梅艷芳》中扮演梅姐的王丹妮也有到賀。

已有7年沒有來港的近藤真彥,覺得香港變了很多,也有很多高樓大廈,他今次來港最想品嘗到地道的美味中菜。見現場擺放不少電影《梅艷芳》的戲服,當年曾與梅艷芳相戀的近藤真彥坦言未有機會看電影,他也要為下月巡唱做準備,最希望有機會來港開騷並與粉絲見面。近年喜歡上賽車的近藤真彥,雖然早前接受過手術,但他稱現在是日本賽車推廣的會長,希望將賽車運動如足球、棒球等一樣推廣到受大眾歡迎。至於近藤真彥與連炎輝相識35年,連炎輝最難忘有一年對方邀請他去看日本紅白大賽,原來當年正是近藤真彥做壓軸演出。近藤真彥下月生日,連炎輝表示每次去日本都會去探對方,好友今次來港希望能帶他去周圍遊玩。

在電影《梅艷芳》中飾演梅艷芳的王丹妮表示,因電影與連炎輝結緣,因為在電影拍攝前,製作團隊想要更了解梅姐的性格,聯絡上連炎輝分享梅姐的故事。提到有機會一見近藤真彥本人,王丹妮說:「覺得好神奇,拍戲時要靠自己去幻想,今次終於見真身,覺得非常夢幻,自己也好忐忑,一陣見面都會跟他握手,就像戲中一樣。」而剛完成新戲拍攝的王丹妮,稍後會接拍電視劇,並大賣關子道:「角色要落好多功夫,因為不是用母語廣東話,要講很多不同語言,所以要落好多苦功,相信自己可以應付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