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實習記者龔穎萱)2月6日,喜迎通關初開閘,深港親朋終相逢。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通關帶來的,不止是一條重要交通線路的流通,更是一座深港人情往來的橋樑。記者採訪發現,有不少港人專程為了感受新口岸而選擇首日通關。

香港旅客拿着大包小包行李抵深。(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攝)

港人葉先生是從事電子行業工作,他首次在皇崗口岸新設的臨時旅檢場地駕小客車過關,通關過程略有陌生的同時也感覺欣喜。他提到,全面通關之後自己安排和處理客運工作更加方便,期待生意也會越來越好。自己疫情前也是多在皇崗口岸過關,因為覺得這裏很方便,對特殊人群,比如老人小孩的照顧也很到位。

港人葉先生開車過關。(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攝)

家住九龍的港人羅女士表示,「新的皇崗口岸旅檢樓讓她感覺親切,比想像的更漂亮,過關也很高效。」自己在香港和深圳都有家,恢復正常通關讓自己走親訪友變得更加便利,心情十分激動。也是特意選擇在這個有紀念意義的時間點從皇崗口岸入境。

家鄉福建的曾女士,聽聞全面恢復通關後,特意趕赴深圳皇崗口岸,她表示,自己幾年沒過來這邊,心情很激動」,她的證件已經過期很久了,一直等着通關,此次返港就是打算開啟一段嶄新生活。

港人曾女士 (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