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已經看了《滿江紅》和《無名》,還計劃看《流浪地球2》。」這個春節假期,22歲的魏雨航很「忙」,看電影成了他過大年的休閒方式。

春節檔是內地電影市場最重要的檔期之一,今年春節檔,豐富多樣的影片類型吸引了大批觀眾走進影院。保利國際影城北京凱德大峽谷店總經理康亮告訴記者:「大年初一至初三,我們影院平均上座率在50%左右,黃金場次達到80%以上,影院又回到了以前熱鬧的場景。」

觀眾對春節期間的「電影菜單」格外關注,記者在首都電影院西單店等北京多家電影院看到,紅色節日裝飾年味兒十足,電影宣傳海報前人來人往,前來排隊買票、取票的觀眾絡繹不絕。

「好久沒進電影院了,今天看到這麼多人,真是熱鬧。」大年初三,「00後」趙鶴雯與同學相約觀看電影《無名》,在電影院感受到觀眾高漲的觀影熱情。

「春節一定會帶孩子看《熊出沒》,過年期間一起開心一起感動。」商先生與8歲的兒子排隊等待入場觀看《熊出沒·伴我「熊芯」》。

「今年春節檔電影很多,有好幾部都想看。」北京市民田女士剛與家人看完《滿江紅》,就準備「轉場」去看下一部電影。

首都電影院常務副總經理于超表示,春節檔讓觀眾看到中國電影市場有更多好片值得期待,對整個電影業加速回暖起到了催化作用。

為繁榮春節期間電影市場,進一步增強市場信心,北京、上海、江蘇、福建等地紛紛推出惠民活動,鼓勵市民觀影過年。其中,北京推出新春觀影惠民活動,發放1,000萬元觀影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