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近半受訪者不贊成放寬口罩令。(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早前宣布目標今年內取消包括口罩令在內的所有防疫限制,帶領香港走向全面復常。香港研究協會今日(27日)發布民調顯示,近半數受訪者不贊成放寬口罩令;近六成人希望增加通關配額,甚至取消配額制度。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16日至26日成功訪問1063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對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對於放寬口罩令,調查結果兩極分化。有四成七受訪者表示「不贊成」放寬口罩令,而表示「贊成」的受訪者佔四成,在應否放寬口罩令的議題上正反意見接近。相似的情況也反映在「取消確診者強制隔離令」議題上。四成二受訪者對取消隔離令表示「贊成」,「不贊成」的則佔三成六,正反意見亦接近。

對於通關話題,三成受訪者表示應「取消配額制度」,表示應「增加配額」的佔兩成九,至於「減少配額」及配額「維持不變」的各佔一成七。綜合調查結果,共有五成九受訪者表示與內地通關的配額應增加,甚至取消配額制度,顯示多數市民期望進一步放寬與內地通關的限制,期盼加強兩地互通有無。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