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日前,新疆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研判認為,烏魯木齊市已具備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條件,全市「復常」再提速。

12月5日,烏魯木齊市低風險區取消全員核酸,地鐵一號線恢復運營。同時,全面恢復賓館、酒店、民宿、餐廳、飯店、景區景點、華凌、美居等綜合市場以及天山百貨、友好商場、匯嘉時代等大型商場、超市(含地下商超)營業活動。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影劇院、體育館、游泳館、健身房等休閒娛樂場所實施預約限流措施。

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商戶恢復營業。

位於烏魯木齊市內的地標性旅遊景區之一的新疆國際大巴扎步行街,以及分布在市域周邊的各滑雪場也於4日恢復經營活動。

在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4日迎來2022-2023新雪季開滑營業。當日,該度假區開放了1、2、5號三條纜車覆蓋的初中級滑雪區域和滑雪圈戲雪項目,以及高山觀光項目。

圖為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恢復運營後,市民在滑雪場暢享冬日冰雪樂趣。

「孩子早就盼着這天了!休息了三個多月,今天一定要玩得盡興!」市民周女士說。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們希望所有遊客都能體驗到冬季冰雪的魅力。」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品牌推广部經理翟廷飛說。2022-2023雪季,該度假區在初中級雪道改造擴建、高山雪道優化、造雪系統升級、壓雪設備擴充、新建地形公園、新建基礎設施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升級改造,力求為雪友帶來更好體驗。

另據新疆衞健委最新通報數據:12月4日0至24時,自治區新增確診病例1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25例,新增確診病例治癒出院2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972例。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