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6月5日

神十四乘組陳冬、劉洋、蔡旭哲搭乘神十四載人飛船升空,當日與中國太空站核心艙交會對接,航天員進入太空站。

◆ 2022年7月24日

問天實驗艙升空,並與太空站核心艙完成交會對接。7月25日,神十四航天員進入問天艙。

◆ 2022年9月2日凌晨

經過約6小時的出艙活動,陳冬、劉洋安全返回問天艙,這是神十四任務首次出艙活動。

◆ 2022年9月17日

經過約5小時的出艙活動,陳冬、蔡旭哲安全返回問天艙。這是神十四任務的第二次出艙活動,距離前次出艙僅兩周。

◆ 2022年10月12日

「太空教室」首次在在問天艙進行。

◆ 2022年10月31日

夢天實驗艙升空,隨後與太空站組合體完成交會對接、轉位等工作。11月3日,陳冬、劉洋、蔡旭哲成功進入夢天艙,中國太空站「T」字基本構型在軌組裝完成,這是他們在軌迎來的第二個艙段。

◆ 2022年11月12日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發射,並僅用約2小時就完成與太空站組合體的交會對接。

◆ 2022年11月17日

神十四乘組圓滿完成第三次出艙活動,陳冬、蔡旭哲執行出艙,劉洋艙內支持。

◆ 2022年11月30日

神十四乘組在軌迎來了神十五三名戰友,陳冬、劉洋、蔡旭哲和費俊龍、鄧清明、張陸實現中國首次「太空會師」。

◆ 2022年12月4日

神十四乘組返回東風着陸場。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