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敏驄與志偉相識多年,老友鬼鬼。
◆ 陳山聰(中)率張曦雯、胡諾言及趙希洛等跑步籌善款。
◆今年籌得善款數字成功打破去年紀錄,成績令人鼓舞。
◆ 前晚「打砂煲 爆善款」項目十分精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年度馬拉松式籌款節目《歡樂滿東華》昨日凌晨順利完成,今年善款籌得126,888,888元,成功打破去年紀錄123,988,888元。表演項目方面,以汪明荃與羅家英演出的折子戲《紫釵記之陽關折柳》籌得最多善款為389萬元。蓋鳴暉、吳美英演出的《蝶海情僧之璇宮合浦》則有363萬元。由譚詠麟率領聲夢學員的序幕表演就籌得100萬元。林敏驄(阿驄)憑《下流上車族》成為視帝熱門之一,但曾志偉就潑冷水指阿驄票數最少,兩人又搞笑互窒,志偉還輕輕掌摑老友嘴巴。

憑《下流上車族》成為視帝熱門的林敏驄,前晚率領同劇演員獻唱劇集主題曲《一家人》,演出後阿驄獲總經理曾志偉支持,又與另一視帝熱門陳山聰合照。阿驄與志偉每次見面都會「鬥嘴」,阿驄早前指志偉「人間蒸發」不理他,前晚出現是良心發現,志偉就笑言:「蒸發完凝固完就出返來,今次做善事啦。」對於阿驄投訴沒人邀請他出席台慶頒獎禮,又不知遊戲規則,志偉笑道:「邀請他就會贏?認識他幾十年,他是請都不會出現,他要不請自來的,今次做善事見他出來唱歌,就證明他山窮水盡。」

志偉又笑稱不用理會頒獎禮遊戲規則,只要賄賂總經理就可以,阿驄聞言即取笑志偉,說:「不用賄賂了,請個高啲模特兒返來,他就會自動擒上去。」志偉隨即輕輕掌摑老友嘴巴。再問二人見面是否就視帝傾掂數,志偉說:「從來沒有傾過,今年我們用新例是抽獎的,看他入不入到十強,據我所知他的票數是最少,因為大家見到有『林』字就撕掉張票。」

譚校長樂意提攜聲夢同學

二人爭鋒相對一輪後,阿驄終於「講人話」認真地說:「如果不是志偉找我做,我想這一世都不會拍電視劇,但老友叫到就幫手,我都是求其做,總算沒有失禮,現在我都可以拍拍籮柚走人。」志偉笑指對方求其做也想做視帝,相信阿驄的「人話」也練了很久。至於志偉是否親自請譚詠麟來演出,他表示對方貴為樂壇「校長」,當然會提攜一班聲夢同學。

陳山聰、張曦雯(Kelly)、趙希洛、胡諾言和林子善為《東華》跑步籌款,合力完成6公里路程。山聰大讚Kelly有跑步潛質,Kelly就笑言雖然只跑了一公里路,但已是她人生中跑得最長的一次。提到山聰與林敏驄兩位視帝勁敵碰頭,他說:「不是勁敵,阿驄一定贏。(對方不去頒獎禮。)我不相信,他拿了民選視帝,再獲TVB視帝都好正常。」

此外,《香港小姐再競選決賽》的冠、亞、季軍何沛珈、李芷晴及陳德懿穿上bra top短褲,在戶外抵受寒風淋冰水籌款。事後李芷晴稱3日前仍發燒,擔心趕不及康復演出,而何沛珈在再選美前也病過兩星期,所以演出有服用感冒藥打底,她說:「淋冰水時我只聽到自己的尖叫聲,想不到拍檔都好落力淋,覺得有被人突襲的感覺。」李芷晴被取笑胸口全部裝滿冰粒,她說:「難怪愈來愈凍,原來心口收埋好多冰。」至於會否覺得淋冰水籌款很殘忍,她們三人當初以為是冰桶挑戰只淋一次,後來才知道要一直淋,但為慈善也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