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上周五(2日)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主辦機構在香港代表摘金頒獎禮上播錯國歌,在場香港運動員連煒楨作出「T字」暫停手勢,大會隨後正確播出中國國歌。主辦方亞洲健力聯盟(APF)今日(4日)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作出書面道歉。

運動員連煒楨打出「T」字手勢叫停。(亞洲舉重聯合會圖片)

亞洲健力聯盟在信中解釋指,港隊抵埗時已向賽會提交國歌檔案,惟技術團隊由不同國家的義工組成,不知道中國香港的國歌。技術團隊從互聯網下載來自29個國家或地區參賽運動員的國歌以做準備,避免有隊伍未攜帶國歌。技術團隊其後處理電腦內多個版本時,沒有刪除不正確的檔案,並在頒獎禮上開啟。信件續指,技術團隊事後已檢視國歌檔案,亞洲健力聯盟將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港協暨奧委會及舉重健力總會均指有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並要求主辦單位調查播錯國歌的原因。特區政府就此事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並由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展開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