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3日)下午3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主講嘉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表示,黨的二十大於今年十月在北京召開,通過了四項重要決議。他表示,二十大充分體現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沈春耀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主要體現在大會的報告中。他表示,第一要領會及把握二十大的主題,第二要深刻領會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第三要深刻領會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與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等。

沈春耀表示,二十大報告中提到有關「一國兩制」的內容對港澳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他指出,首先,「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其次,堅持依法長期治港治澳,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特區的憲制基礎,確定了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最後,需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發揮香港及澳門的優勢及特點。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