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經營過程中,經濟效益固然是重中之重,而社會效益同樣不可或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企業把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納入營運準則,而力勁更是積極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響應國家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助力綠色製造。

一體化的壓鑄,帶來的是新能源汽車製造效率的提高,而在效率的提高中,自然便節約了能源。而工業原料也從鋼鐵變作鋁合金,更加綠色環保。劉瑩瑩指,鋼材往往只有七成左右的利用率,很多部分都被當作廢品消耗,而鋁合金則可以達到九成多的利用率,而且即使將來車輛報廢,在材料的回收重用上也更方便,可以說,「以鋁代鋼」在綠色製造上優勢巨大。另外力勁還在與北京化工大學合作,進行可替代環保物料方面的研究。

此外,一體化壓鑄汽車前底板、後底板、電池底盤,也促進新能源汽車領域企業的分化,少品種、大批量的車型採用大型一體化壓鑄同時具備效率、性能及成本優勢,可以幫助企業更快開發產品,提高全流程效率和最終產品的議價能力。而隨着這些使用電能、鋁合金車身的新能源車不斷推向市場,相信綠色環保、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也將更加深入人心。

劉瑩瑩續稱,力勁將凝心聚力,持續配合發展綠色低碳產業,未來還將協助推進風電產業的智能化、數字化轉型,幫助提升風電產業的製造水平和能力,以將中國風電打造成中國裝備製造業的又一張新名片。她更相信壓鑄技術在未來還有更多、更廣的運用,例如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拓展精密醫療儀器和復康產品的生產設備市場,如磁力共振機、測溫機和智能輪椅等全新業務,而壓鑄機這一傳統行業,將會重新成為「新興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