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美媒當地時間11月30日報道,民主黨領導的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已經收到了前總統特朗普6年的聯邦納稅申報表。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財政部遵守了上周的法院判決」。

據報道,該委員會自2019年以來一直尋求獲得特朗普的稅務記錄,但不斷遭遇阻礙。一周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了特朗普要求暫緩提交稅表的申請,為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獲取稅表鋪平道路。

據悉,這些文件預計不會立即向公眾公布。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稱,特朗普打破了幾十年的傳統,拒絕公開公布他的納稅申報表,並聲稱這樣做是因為這些信息正在接受審計。但是,CNBC表示沒有法律上的障礙阻止納稅人向公眾公布納稅申報表。

此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特朗普要求暫緩提交稅表的申請後,特朗普曾猛烈抨擊其裁決,表示「交出稅表是前所未有的,這為未來的總統開創了可怕的先例……」,指責保守派主導的法院在其決策中具有「政治性」,「他們真可恥」。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