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龍眠山

號稱「長洲覆核狂」的郭卓堅不僅涉及僭建,還涉嫌騙公屋?這是一個公眾關心的問題,有關部門必須認真調查處理。

過去16年來,郭卓堅提出90次司法覆核,輸多贏少,昨日再輸一次。他就「免針紙」再次提出司法覆核,昨日被原訟庭法官判敗訴,拒絕批出覆核許可。也許在一些人眼中,郭卓堅此舉是為了維護「法律正義」。但正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他真的如此「正義」嗎?

「長洲覆核狂」郭卓堅的問題,就出在「長洲」這個地點上。他在長洲的住所被揭僭建,十多年不處理,足證其不知法律為何物。更令人震驚的是,大公報記者接獲爆料,揭發郭卓堅幾年前獲政府分配公屋單位,地點是油塘的油麗邨信麗樓。長洲有樓住,仍然獲配公屋,「呃公屋」是否是最合理的質疑?

2020年,郭卓堅慫慂曹敏儀就「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提出司法覆核,兩人在一個公屋單位做訪問,曹暗示所在單位是郭的住址,被郭示意制止。大公報記者日前向曹查詢訪問片段的地點,曹證實是郭的另一住所,並質疑郭「點解可以兩邊住,政府都可以(不理)」。信麗樓保安員表示,郭卓堅很少住在該樓,多數是郭聲稱的「親戚」來住,有一位年輕人頻密出入有關單位。

郭卓堅到底是「長洲覆核狂」,還是「油塘覆核狂」,郭卓堅必須解釋。郭申請到公屋自己不住,讓所謂「親戚」來住,這是否掩蓋出租公屋非法牟利的藉口?房屋署更要跟進調查,當初憑什麼給批出公屋,是否有人涉及欺詐?

郭卓堅與反中亂港勢力關係密切,曾揚言有許多大狀爭着幫他打官司,也許有人因此投鼠忌器。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郭涉僭建和呃公屋指控,有關部門必須給公眾一個交代。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 梁存希